浅水边不系船

为什么写文这么难啊啊啊啊啊

【喻黄】说你爱我05

01 02 03 04 05 06 初始版


这一章还是蛮长的,本来想水水水一下结果发现:哎我想写的情节到了,于是……【“说你爱我”的梗来自我们语文老师

——————正文——————

日子就这么一天一天地过去。黄少天好像突然开窍了似的,写起感情线来有如神助。

卢瀚文这两年来在联盟野也是大放异彩,原本就是蓝雨青训营出身,风格和战队贴合得很,十几岁就凭着超高的人气入选全明星,现在更是成了名副其实的“剑圣”操作者。

——有他在,喻文州的队长当得很轻松吧。

有小编这样推测道。黄少天叹口气,把鼠标挪到显示屏右上角点了那个红叉:瀚文变强了没错,但轮回、霸图、微草之类的队伍也不是后继无人。蓝雨今年是毫无悬念地进了季后赛,但要说轻松却完全不是:

季后赛第一轮就要对阵老对头微草,当了三年队长已经愈发沉稳的高英杰坚定地对记者说:“我相信微草可以获胜。”

“嘁,打爆他们!”荣耀官微底下的蓝雨粉回复。

信心从来不是蓝雨所缺的,但对于喻文州这么一位战术大师来说,繁杂的赛前准备工作至关重要——也因为这样,这位老队长在凌晨时分才入睡也成了司空见惯的事。

……

“你又整理资料啊。”

“嗯,稍等一下就好。少天帮我拿一下笔记本。”

“哦好,这种事虽然确实队长要负责但是也可以丢给老叶的吧不然要领队干嘛用啊?”

“呵呵。”

“事先声明,我可没有说领队没用啊,我是说他们怎么一个两个的倒时差都有这么大反应,张新杰北京时间二十三点就睡了就算了,老叶居然比他还早睡,以前抢boss怎么不见他犯困?……啊~~哈~~奇怪……我怎么也睁不开眼了?”

“行了你就别跟我耗了赶紧睡吧。”喻文州笑。黄少天揉着眼推开浴室的门:“好吧,那你也早点睡,要是耽误了休息状态不好多不值啊……”

这是在苏黎世的第一天,以后这样的对话便时有发生。直到某天来串门的隔壁老王大小眼中露出了诡异的光,黄少天才发现两人之间的对白似乎有些歧义——要是放到网上估计那帮妹子分分钟又能脑补出什么不得了的感情大戏了吧?

“所以我才每次都跟他说‘早点睡’啊,虽然也没什么用不过并不是我啰嗦没话找话说死缠烂打好吧?”黄少天这样解释,然而看透了一切的王杰希笑而不语。

……

于是当心情大好想要加更的黄少天听到喻文州录的专属铃声时,条件反射地叹了口气。

“这都几点了还不睡不知道队长要起表率作用的嘛真是的。”虽然这样嘀嘀咕咕的,黄少天还是接起了电话。

“歪,系xiǎotīn吗?”

黄少天手一歪,手机掉在地上:就知道喻文州睡晚了神智不清肯定会作妖。

粤语就粤语吧,反正都是本地人谁不会说似的:“系啊,嗢我有咩事?”

然而喻文州却好像已经恢复了正常:“少天,说你爱我。”

“??!”黄少天已经镇定到无法把手机摔出去了。但喻文州却出乎意料的执着:“你得说你爱我,不然我就不睡觉。”

“我刚才百度了一下,‘水瓶座男生,内里是个错综复杂的人,如同一本厚实的字典让人难以读懂。热情率直且乐于助人的水瓶男,有时候却会表现出不近人情的冷漠一面。’”——天哪这都是些什么东西啊我不会是被兴欣那个包子传染了吧。

虽然不知所云,但黄少天还是朗声继续照着那个粉红色的星座分析网页读了下去:“‘你们从来不受约束,只管走着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崇尚自由的水瓶男,极具个性且富有魅力,徘徊在矛盾和悖论的边缘’。所以你最近是不是受到什么刺激了???”

“没有。”


“怎么办我突然有点生气,你这肯定不是正常反应,说你是不是睡不着又吃安眠药了。说了多少次了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你又不是小孩子了……”


“……”


“好吧,我承认我是有那么一点点点点喜欢你,不过队长你突然问这个、你好像并没有问我喜不喜欢你就让我说‘爱你’啊,虽然我、呃,说这个也没什么问题周泽楷拍广告都说过不知道多少遍了,但是大半夜的说这么肉麻的台词……”黄少天顾左右而言他,到最后终究是拧不过喻文州,“算了看在你为蓝雨日夜操劳不惜嗑药等份上我的好队长爱你爱你爱你,好了说完了赶紧去睡觉吧。”

“晚安。”

“……晚安。”

评论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