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水边不系船

为什么写文这么难啊啊啊啊啊

【喻黄】不要见怪,不要见外

☞第四赛季设定

☞这次真是一发完小甜饼了(然而并没有傻白甜那么甜)

 

第四赛季伊始,联盟的各种景象开始和以往不同起来。一叶之秋依然犀利,繁花血景也依然绚烂。然而除却这些风景,一些战队的王牌角色开始改变战斗方式:如微草的魔道学者;更有一些战队的新人新角色开始抛头露面:嘉世的枪炮师,烟雨的元素法师,霸图的牧师,雷霆的机械师……

还有从第二赛季开始式微的前豪门:蓝雨,这支战队一次性推出了三名新人,看来是想借此机会打开新的局面。我们可以从蓝雨队徽的改变上看出些许门道来:本赛季才添上的利剑显然是剑客夜雨声烦,而从建队初期便存在的六芒星不必说便是术士索克萨尔,紧密相连的图案也可说是蓝雨团队精神的象征了——好了,语文阅读答题式简介不必多说,我们只需要知道第四赛季初期蓝雨确实如俱乐部预期的那样走得顺风顺水。

然后便一头撞上了令人猝不及防的新秀墙。先是喻文州的战术策略被识破,再是郑轩模仿百花式打法的失利,然后是黄少天的机会主义基本被封印……上周他们客场挑战微草被大比分领先,一切的一切似乎看起来再糟糕不过了。

 

握手的时候王杰希明显感受到喻文州加在手上的力道。

喻文州感受着对面加回来的力度,客气道:“王队和微草磨合得比想象中更好。”

王杰希点头,不置可否,只是目光在喻文州和喻文州身边的黄少天身上流转了片刻,道:“蓝雨日后一定会有更精彩的比赛,我们也要多加小心了。”

喻文州笑,同样不再答话。这番对话里有几分场面话几分心里话就不得而知了。

 

回到休息室清点人数,突然发现黄少天不在:“少天呢?”

“说是去散步了……”缩在软椅里的郑轩答,末了还不忘加上那句著名的口头禅,“亚历山大。”

“要不要去找找?”队里的前辈知道他这是没发挥好心里烦闷,不无担心地征求着喻文州的意见。

喻文州叹了口气,无奈地笑道:“算了,这么大人了也不会迷路了。宾馆离得不远,他自己回去也没问题。”

“房卡呢?”

“没事,他和我住一起呢。”

 

From 喻文州

少天散完步就直接回宾馆吧,房卡带了吗?

黄少天摸出手机,顶端的显示的时间已经是十一点了,锁屏上有来自喻文州的短信的提示。本来出来是为了平复一下心情的,现在好像也没那么郁闷了。这么想着,黄少天迎着夜里的微风开始给喻文州

“带了吧,没带的话就只好吵醒你咯= ̄ω ̄=”

“不碍事,我下载了刚才的比赛视频,不着急睡^_^”

“emm,你这么说不是显得我很任性了……?一会儿笔记本借我用用我也要看,我马上回去,现在,立刻!”

“好,注意安全。”

“……突然发现我不知道酒店怎么走了。”

“【微信·地址】”

 

半小时后,黄少天悄默默地潜进宾馆。前台有些犯困地小姐用奇异地眼光看了他一眼,不过他现在可没心思研究这眼神背后到底藏着怎样的意味,只刷开房门就往靠窗那张床上扑。

“B市的秋天怎么这么冷啊还是咱们G市好,你说是吧队长,就算屋里有暖气也治愈不了我了,我靠完全不给人忧伤的机会四十五度仰望天空的时候一颗星星都看不见还突然刮来一阵风,难得我想当个文艺少年也没有机会了。”

喻文州坐在双人标间的简易办公桌前,瞥一眼黄少天栓好的门栓又重新看向电脑屏幕:“少天回来了啊。”

“嗯,还没看完吗?比赛视频。”

“马上了,最后一点笔记记好就睡了,你也差不多先去洗个澡暖合一下。”

“好。”黄少天看来是真被冻着了,也不多话,拿了换洗衣服就进了浴室。

 

等他出来的时候喻文州果真已经睡下了,队服收进背包,便衣叠好了放在枕边。

屋里半边已经熄了灯,另半边灯不用说是给黄少天留的。黄少天打开放在他床头的笔记本,密码是lanyu666,这是他和喻文州一早商量好的,两个人的笔记本都用这个。

他要看的文件夹很好找,为了方便区别放在了右上角,点开以后里面是今晚的各角度录播,另附一个文档大概记述了喻文州对这场比赛的总结,还单独有一个文档对夜雨声烦一些走位失误和操作亮点的进行了盘点。

“真是的,每天都睡这么晚黑眼圈都出来了,今天也还是拖着,小心形象受损接不到赞助商代言又被经理唠叨,就算你是战术大师这种事留给我做也没关系的。”黄少天嘟囔着点开视频,在角色登入地图的间隙里打开文档。

文档第一行不同于往日的标题:不要见怪,不要见外。喻。

“唉……”黄少天盯着文档出了一会神,恍惚间想起训练营时期的种种,开心的、狂妄的、窘迫的、失落的……俗话说,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大概从那时起就注定了他们并肩战斗的今天了吧。

 

十二点半,喻文州醒了,在一片寂静中听到旁边床上的人翻来覆去的声音。

“少天,睡不着吗?”

“没有,想到以后我们会一起拿冠军就有点兴奋了。”

“嗯……”

“新秀墙会很快过去的吧。”

“是啊,我们还有很多个属于蓝雨的夏天。”

“……要不要说这么浪漫啊队长?”

“晚安。”

“嗯,晚安晚安晚安。”

——————END——————


“不要见怪,不要见外。”是摘自《平凡的世界》第二部

评论(2)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