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水边不系船

为什么写文这么难啊啊啊啊啊

【伞修伞】心虽有所觉,但亦作不解(中)

(上)

 

第二天苏沐秋还是跑去菜场捡菜叶了。叶修摇头,无可奈何地也跟着他去了。

“我说你何苦来,没钱可以管我借嘛,客气什么。”蹲在地上择菜的时候叶修忍不住吐槽道。

“谁跟你客气,租房啊水电费啊都交完了你还有钱?还有嘉世那边也不能天天白蹭网吧,离家出走的小孩你跟我谈这个。”苏沐秋手里动作飞快,并不理会叶修的提议,“赶紧的趁着没人咱快溜。”

“反正陶轩以后还得付你工资┑( ̄Д ̄)┍”

“那也是战队组起来之后了。还有啊,沐橙马上初三了,明年就不是义务制教育了学费也要提前省好了。”

“那倒是,”叶修拨了拨略长的刘海,突然想起什么似的,“你也别太小看沐橙,她最近在学校里开展了有偿代写情书业务来着,别的不说补你这几根菜还是可以的。”

“等等,什么叫代写情书?”苏沐秋花了几秒钟理解叶修的意思,“你怎么知道的,她跟你说了?”

“是啊,”叶修很自然地接话,然后漫不经心地提起,“还问我以前有没有什么经验呢。”

苏沐秋盯着叶修看了一会儿:“那你有吗?”

“呼……你觉得呢?”

“……”

“怎么可能,虽然是我比较强但是她们看起来更喜欢那个笨蛋多一点呢。”

“等一下,那个笨蛋不会是……”

“对啊,就是叶秋。”

“这样说自己弟弟真的好吗?”

“啊算了,毕竟你也算是半个妹控吧。”

“那是,沐橙世界第一可爱!”

叶修看苏沐秋一副拿了天下第一的表情,脱口而出:“那我呢?”

苏沐秋默默地翻白眼:“呵呵,嘲讽第一没跑了。”

 

回家的电梯里碰上苏沐橙。苏沐橙眨眨眼,笑:“又是休息眼睛啊。”

“嗯,你哥刚才打boss又没打出最后一击,陪他出来散心的。”叶修接地无比顺溜。

苏沐秋瞪了一眼,碍于叶修说的基本是事实也无法反驳,只好转移话题:“我们今天买了排骨哦,你想吃红烧的还是糖醋的?”

“诶?”苏沐橙惊,一时间想不起来为什么哥哥要做这么一顿好的,“随便啦,哥哥做的都好吃。嗯……今天是什么日子吗?”说完,她把视线转向叶修寻求帮助。叶修却不回应,转而看向苏沐秋。

“为了庆祝你的第一桶金!”苏沐秋看起来很高兴的样子。

“啊!叶修你告密。”苏沐橙的目光在两人之间徘徊片刻,把书包正到身前来取出两双手套,“这样就没有惊喜了嘛。”

“怎么会,”苏沐秋抬手抚上妹妹头顶,“哥哥现在也很惊喜啊。”

叶修微笑着看了兄妹俩半晌,突然发现一件事:“虽然打扰你们好像不太好,但是——我们是不是一直忘了按楼层了?”

“真的啊……”

“怪不得一直没到。”

 

——

 

    旭日东升,依旧是冬日的一天,两个盯着黑眼圈的少年带着红红蓝蓝的手套在嘉世网吧门口那条街上快步前行。

“有没有觉得自从沐橙送了这双手套之后咱们回头率高了很多。”

“她从小品味就好,自己的回头率也超高的。”

“不一样的,她是因为好看,咱们嘛,你有没有听说过一种‘腐文化’。”

“沐橙讲过啊,不会吧……?”

“很有可能。”

……

“就是说咱们是cp嘛。”苏沐秋一拍大腿,如是总结道。

叶修点头,又觉得好像有什么不对劲:“你看起来好像还挺高兴的?”

“有吗?”苏沐秋看起来有一瞬间的茫然,不过茫然转瞬即逝,“现在的小姑娘很有创新精神嘛!”

“重点错。”

“反正咱们本来就是搭档。”

“对,臭名远扬。”

“臭名远扬的是你吧。”

“那在一线峡谷打我的旗号组队的人是谁?”

“打你旗号又不花钱,再说了最后奖励的材料还不是给你做却邪去了。”

“啊,说起来——”

“什么?”

“凑cp的话咱俩得分个攻受吧?”

“分什么分,纯1和纯0都很少的吧。

“嗯。”

“不过‘腐文化’里的话确实应该分一下呢,我记得好多女孩子都是不可逆也不吃互攻的吧。”

“哦。”

“出什么神呢听到我说话了没有!”苏沐秋在叶修肩膀上拍了两下:“喂,回魂了回魂了。”

“听到了,互攻,你很懂嘛。”叶修说着,拍掉了苏沐秋搭在自己肩上的爪子:1、0、0.5……他知道的挺不少了。“去超市吗,方便面没了吧。”

“好,今天吃香菇炖鸡还是红烧牛肉呢?”

“我要香菇炖鸡吧。”

“太好了,促销买一送一。”

“不是要过期的吧。”

“怕什么,吃坏了也是我也和你一起啊。”

“……这种假设还是算了吧。”

 

——————TBC——————

又收不了尾了,只好再写一更o_O(下)

评论(4)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