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水边不系船

为什么写文这么难啊啊啊啊啊

【伞修伞】心虽有所觉,但亦作不解(下)

(上)  (中)

 

夜深人静睡不着的时通常是聊天的好机会。苏沐秋和叶修并排躺在床上。

苏沐秋捅了捅叶修:“喂,睡了?”

叶修舒了口气:“还没。”

“那天说的,你真没被人追过吗?”

“什么?”

“叶秋真比你受欢迎啊,那我还真想见见他。”

“行啊,回头给你引荐一下。”

“……我就随口一说,话说你现在回去不会被扣在家里吗?”

“会啊,所以我不敢回去嘛……以前我同桌给我说‘我喜欢的人身高和你差不多’,然后我就把这事告诉叶秋了。”

“哦,你就一点没觉得她喜欢的是你?女孩子一般都比较害羞吧……?”

“唉那时候我不懂嘛,而且分走了叶秋的注意力我才好拿了他的行李跑出来的。”

“不愧是坑弟狂魔。”

“那就是吧。而且……”

“嗯?你这吞吞吐吐的样子好罕见啊哈哈。”

“而且我那个同桌并不是什么女孩子……”

“哦,是同性恋吗?”

“嗯。”

“你不反感?”

“为什么反感?”

“……说的也是,你困了吗?”

“有一点,我要睡了。”

“好吧,晚安。”

“嗯。”

 

↑很有高中宿舍里夜谈的感觉吧,不过他们像这样一起追忆往昔的时候不多,大多数时候都是在苏沐秋“明年我一定要比你多杀几个boss”或是“去刷xxxx,我要副本奖励”的宣言和叶修“敷衍”的应答中度过的。

“叶修你听说没有,荣耀这几天又要大更新了,第二区也要开放了是不是?”

最近苏沐秋的各项工作都比较顺,却邪在当前等级下逐渐臻于完美,针对大热的散人玩法制作的千机伞也有了蓝图,只等着更新完继续刷材料将之完成了;至于赚钱方面,虽然代打还暂时没有时间做,不过攻略却有不少时间可以用来研究,实用的攻略加上“一叶之秋”的名号卖个好价钱不成问题。

 

2015年2月,除夕夜,H市嘉世网吧。

人已经陆陆续续走了,网吧显得稍有些冷清。

“走,今天我请客!”苏沐秋拍着胸前装着几张纸币的口袋说。

苏沐橙无条件支持:“好啊好啊,我们吃什么?”

 “方便面。”叶修抬头。

这个提议无疑遭到了请客者的反对:“滚,至于这么寒酸吗?”

“呦,讨论什么呢这么热烈?”三人回头,发现来的是网管崔立。

“哥哥正说要去吃饭呢。”苏沐橙笑着。

崔立看着三人有要走的架势,连忙绕过去拦下来:“陶哥的意思,要不要留下来一起吃个饭?”

叶修耸肩,征求意见似的看向苏沐秋。

“不麻烦吗?”苏沐秋看起来有些迟疑。

“没关系的,今年陶哥有点事先不回家,我也没买到回家的火车票,正愁就我俩过年没意思呢。一会儿我去对面买点成菜,你们就在这先歇一会吧。”崔立也很清楚面前这些少年的情况,很体谅地说,“对了,想再上会网可以随便上啊,老板给的特批。”

 

回去的路上苏沐橙很高兴地蹦蹦跳跳,一会儿指着树上的彩灯说好看,一会儿又指着天上的烟花让哥哥们看。

苏沐秋像是想起什么似的,语气中夹杂着几分歉意:“抱歉啊,一直沉迷游戏忘了要放炮了。沐橙想不想买一点?”

“嗯?”苏沐橙仰起头,夜幕中有各色的烟花绽开,“不用了哟,刚才在游戏里已经放过了嘛。”

“嗯?你是说……”

“对啊,刚才叶修带我玩了弹药专家呢,但是果然我还是觉得枪炮师比较帅气。”

“啊,”苏沐秋揉揉苏沐橙的头发,转而把视线投向叶修,“谢啦。”

“谢什么。”叶修看他一眼,继而又望向漫天花火。

“真好啊……”苏沐橙悄悄向手心里呵了口气,喃喃自语道。

 

大年三十那天晚上陶轩已经把组建战队之意表达得比较明显了,接下来的事情理应十分顺利。叶修只管把工资等事一并甩给苏沐秋:“跟你一样就行。”

苏沐秋一听,乐了:“那怎么行,好歹你也是个队长,就算是陶哥也得敲上一笔嘛。”

然而,好事多磨。

大更新过后各职业等级上限都有提升,也就是说苏沐秋研究出的散人打法和千机伞都不能用了。

“……”叶修几次张口,都以不知说些什么好而告终了。

“哥哥他,没事吧。”饶是苏沐橙对荣耀涉猎尚浅,也知道苏沐秋对“散人”倾注的心血。

“唉,相信他吧,你哥可是很强的。”

当天晚上,一夜无话。

 

第二天早上叶修起床,苏沐秋已经坐在家里那台配置较好的电脑前开始忙活了。

“帮我保存一下吧。”

叶修伸手,接住了一张账号卡:“这是?”

“君莫笑,一级初始卡,我把千机伞放里面了。”

“那你现在不要紧吧?”

“只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苏沐秋说完这句话,又觉得仿佛太轻巧了似的,特意回去凹了个潇洒的造型。

“不用特意凹造型吧,这样让人完全不想同情你啊——”叶修说着扬了扬手中的账号卡,“不想回忆起散人了所以才给我了?”

“……你才是不用特意提起吧!”

“你原来不是想用散人打职业联赛吗,接下来怎么办?”

“emm,建个枪炮的号吧。”

“秋木苏不也挺好,名字还有你的特色。”

“跟你的一叶之秋比起来技能点有点少。还有不要提起名,一提就难受,到底谁才是沐橙她亲哥啊。”

“哈哈。”叶修知道他这是还惦记着刚开服的事,不禁笑起来。

苏沐秋不理会这一点笑声,反而向叶修招了招手:“你看我捏的像不像沐橙。”

“沐、雨、橙、风?”

“怎么样,这名字走心吧?”

“你要玩女号啊,我现在就可以想象论坛里的场面了。”

“嘘——小点声,这是给沐橙的惊喜。”

“好好,惊喜惊喜,我知道了。账号卡就先给你收着吧,您慢慢练级。”

 

练级的时间是过得很快的,沐雨橙风从西部荒漠满级毕业的时候,职业联盟第一赛季开赛前的暑假也来到了。

今天在嘉世网吧见到了最后一名前来报道的气功师气冲云水——吴雪峰。这人年龄比他们大些,坐在那里挺斯文的样子,说起话来也没什么架子,是个很好相处的人。

“这位是叶秋,战斗法师一叶之秋。”“这位是苏沐秋,枪炮师沐雨橙风。”见两人来到网吧,崔立连忙起身为软椅上的人介绍。

软椅上的人也相跟着起立,分别和叶修、苏沐秋握过手来:“吴雪峰,气功师气冲云水。幸会幸会。”

等到吃接风饭的时候,几人已经比较熟络了。

吴雪峰感慨:“这么说来,小队长和沐秋还真是有缘分啊。”

苏沐秋和叶修面面相觑,半晌后才反应过来他指的是“叶秋”和“苏沐秋”的“秋”字。

“呃,咳咳。”叶修干咳几声,他几乎忘了自己是偷拿弟弟身份证离家出走的了。

苏沐秋看他一阵尴尬,只好无奈地帮忙打圆场:“是啊,好巧好巧。”奈何打完圆场气氛更加诡异了。

晚上被叫来聚餐的苏沐橙踏进店门看到的就是这样一番景象:“哎,空调温度还是太高了吗?”

叶修瞄了一眼遥控板上的温度:“还好啊,沐橙你刚从外面进来所以才觉得热吧。”

“这样啊……”苏沐橙不解地摸摸自己的脸颊:这样的话,他们在脸红什么呢?

“咳,”坐在主位的陶轩清清嗓子,示意这顿接风宴正式开始,“那么我们嘉世战队的人就到齐了。方才雪峰提到缘分,我想说有缘千里来相会,坐在这里的都是有缘人嘛,往后大家都是战友也不要太拘束,有什么困难尽管跟我这个老板提。荣耀联赛这是第一年,我们要同舟共济,那我就先在这里祝嘉世旗开得胜、取得冠军!”

“干杯!”

嘉王朝的序曲正式奏响。

苏沐橙端着大瓶果粒橙四处为这些选手们续杯。

真好啊,她微笑地注视着抢菜时叶修和自家哥哥不时碰在一起的两双筷子,笑意在眼底蔓延开来。

风雨同舟,荣辱与共——真好啊,这种感觉是幸福吧。

 

気付いていたのに 何も知らないふり

心虽有所觉,但亦作不解。

——————END——————


陶轩为什么和第八赛季不一样,第一赛季还没有那么多商机,他也是保持着一个对荣耀热爱的心的吧❤

评论(4)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