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水边不系船

为什么写文这么难啊啊啊啊啊

【COCO/祖宗组】邀你共舞(一发完)

小甜饼
一个严肃的问题:Hector和Imelda从见面到订婚才花了半年,而且那年他们才十四五岁Σ(゚д゚lll)

————正文————

Hector可以回家的第一个亡灵节,也是Coco在这边第一个亡灵节,他们是一大家子一起回来的。

一家三口牵手走过万寿菊桥。在Migeul青l少年人独有的歌声中,Coco轻轻松开爸爸的手,挽着Julio看他们的儿女去了。Imelda掸了掸因为从花瓣上走过略显凌乱的紫色长裙,缓缓抬起头……瞪了Hector一眼,“你在想什么,傻笑半天了?”

“嗯,啊?”被骤然拔高的音量惊到,Hector终于回了神:“抱歉,被你迷住了。”

Imelda愣了一下,然后狐疑地盯着舞伴即使没有脸皮依然难以掩盖的灿烂笑容:“你——跟谁学的,这么油嘴滑舌?”

Hector下意识地摸了摸帽檐,那是他紧张时的惯有动作:“呃,Imelda,我是说,那个……”

“嗯?”Imelda放软语气。

“你可不可以跳支舞……”Hector卡了有一会,然后补充道,“和我一起。”

“……”

“可以嘛。”盯。

“……”

“你不介意的。”继续盯。

“……我很久没跳过舞了。”Imelda斟酌了一下,开口,“会踩到你。”

这次换成Hector惊奇了,他花了几秒钟消化Imelda的话,然后喜出望外地拥住她:“你答应了!”

Imelda叹口气回抱过去:“我什么时候说过不答应了。”

————————

在很久很久以前,大概一个世纪左右吧,1915年的春天。那时候她还不认识Hector,只知道广场上有个每天蹦来跳去唱着歌的年轻人,唱着很多新奇又朗朗上口的歌。

“拜托你了帮个忙吧!好Imelda~就跳一首就好。”这是少女Imelda的朋友Carla在拜托她。

今晚镇上有个舞会,全镇的人无论老少都会参加,而她这位朋友因为某种原因不能来了:“今晚的舞伴是家里人介绍的,其实我也不怎么认识——哎,你也不用太认真,意思意思就行了。”

Imelda不着痕迹地退了一步:“好吧,如果不是你真的要去见你那个男友,我一定怀疑你这是在撮合我和谁。”

“你同意了!”Carla冲上来给她一个夸张的拥抱。

“嗯,同意了,”Imelda意味深长地笑起来,“玩得开心。”

“你也是。”

————

“……于是我就这么上了贼船。”

“贼、船Σ(゚д゚lll)你当时真的这么想吗?”

“骗你的啦,其实我想的是:这人脸红起来真可爱——是天生就这么红呢,还是被夕阳照红了呢?”

————

在好友交代的舞台西边第三棵树下,Imelda看到一个男孩正在等她。

“哎?你是……”

“初、初次见面,我是Hector,Hector·Rivera。”

“那个经常跑到那边台子上唱歌的就是你吧。唱的什么,好像以前从来没有听过?”

Hector攥紧了手里的吉他,有些自得又挺不好意思似的:“自己写的,听起来还不错吧。”

Imelda似是在回味那些歌一般哼了一小段:“很好听——等等,确认一下,你是在等今晚的舞伴吗?”

“呃,怎么说呢,这位……小姐?”

“Imelda。”

“好吧,抱歉Imelda,我其实是被抓来顶替你的舞伴的,他说……”Hector语塞。

————

一个小时前他来报名晚上的演出,被另一个平时一起唱歌的人拦下拉到这棵树下:“兄弟,晚上帮我跳个舞吧,有急事。”

“可是我还要唱歌呢。”

“我刚才问过登记员了,未成年不能报名的,你还是小孩子肯定唱不成啦。”

“为什么,亡灵节的演出都没有限制,今天只不过……”

“管它为什么,反正你就帮帮我吧。糟了,要迟到了!我先走了,谢啦兄弟!祝那个舞伴和你心意!”

Hector看着那位大哥一骑绝尘离去,欲哭无泪:我刚刚还是小孩子啊。

————

“就是这样,你没生气吧?”

Hector讲完后小心翼翼地去看Imelda的反应,出乎意料的,Imelda完全没有生气的意思,甚至……还有点如释重负?

“太好了,你知道我刚才还在想要怎么解释我朋友的缺席呢。”

“哇,不会这么巧吧?”

“就是这么巧。如你所见,我也是替人来的。”Imelda耸耸肩膀。

“那我们现在干点什么?”

“……”

“你穿这条裙子真好看。”

“谢谢。”

“还有就是,我……Imelda。”

“嗯?”

“我可以有幸邀请你跳舞吗?”

“好啊。”

————

“小时候大家一起学跳舞,她们说遇到不喜欢的人一定要多踩几脚。”伴乐进行到第二段主歌的时候,Imelda突然说。

“哇哦,感觉好酷,”Hector赞叹一声,“是真的吗?”

“干吗突然这么开心?”

“这么好看的女孩不讨厌我,当然开心了。”

“我干嘛讨厌你?”Imelda用鞋尖顶了顶Hector的鞋,“嘿,别傻笑了!”

“You make me,Un Poco Loco~”

“这又是要表演的歌吗?”

“不,唱给你的。”

————————

“Say that I'm crazy and call me a fool.

But last night it seemed that I dreamed about you.

When I open my mouth, what came out was song.

And you know every word, and we all sing along.”

Miguel穿行于亡灵节欢乐的海洋中,唱着自己写的歌,弹着与Hector同样款式的吉他。吉他亮得可以清晰地映出对面的影像,一看便知是主人用心保护了的。

低头的一刻,Miguel仿佛看到了吉他上的映像:他的曾曾祖父和曾曾祖母拥在一起,跳舞、说话,然后……

“咳咳!”Miguel装作不舒服似的清清嗓子,在漫天烟火和满地花瓣之间把歌曲推向高潮:

To the melody played on the strings of our souls,

And a rhythm that battled us down to our bone,

Our love for each other will live on forever,

In every beat of my proud corazón.”

————END————

第一次看的时候在四分之一左右Coco说“是爸爸要回来了”的时候就泪崩了
二周目到最后Proud Corazón出来又憋不住了,觉得一定要写点什么平复一下,结果一拖就了一周
明天最后一天,如果可以的话真想三周目啊

评论(6)

热度(9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