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水边不系船

为什么写文这么难啊啊啊啊啊

【双花】早春花

生日快乐

————————

2018年2月24日,星期六。

常规赛第二十四轮【emm我自己算的,不要追究(//////)】,年后第一场比赛,百花客场对微草。风头正劲的百花即使是客场也从不少支持者——当然选手们不说不在意,一年半过去也没那么关注了——但是今天不同,一群呐喊“繁花血景无敌,百花所向披靡”的横幅中,飘着一条“张佳乐生日快乐”,让某人小小地感动了一把。

比赛的结果比较理想,6:4小比分获胜,赛后采访记者主要都奔着微草的新人队长王杰希去了,百花的几个人倒是早早地出了体育馆。

————

B市的早春不比K市,到了晚上就更冷一些,好在夜空还算晴朗,月光和灯光交织在一起倒也有些暖意。张佳乐往羽绒服里缩了缩,目光落在路边一排杨树纵横交错的树枝上,心生感慨道:“这么好的日子,怎么不开花呢?”

队友听了这话都没吭声,等着同行唯一的B市人来辩解。

孙哲平:“我不是想扫你兴啊张佳乐,你又不是不知道杨花开了什么样。”

张佳乐:“那迎春花呢?月季呢?哎呀开什么花不重要,重点是后半句。”

“怎么不开花?”

“哎呦我老了!糊涂了!前半句前半句。”

“哦你说今天是个好日子啊——怎么着,想干吗?”

“开工宴啊!”张佳乐搭上孙哲平的肩膀,“你小时候没有好奇过大人的开工宴吗?”

“有,但是我记得你去年也是这么说的。”孙哲平本来打算把张佳乐从身上扒下来,想了想觉得还是这样暖和,于是便放任他在自己身上趴着。

“靠,你今天为什么格外地喜欢吐槽?听说一八年开工宴和冠军更配不行吗,你队长一发话,大家就撸起袖子加油干,掀翻叶秋大魔王。”

孙哲平一听,乐了:“行,但是现在晚了,来我家吧,一样。”

这箱队友一片叫好,那箱张佳乐又有了新的问题:“你在B市有房子干吗还跟我们住酒店?”

孙哲平想了想,回答:“你们所有人都去住不下。”

“哦,是个小房子啊……比百花刚建立的时候还小吗?”

“……”

————

“你管这叫‘小房子’?”进门那一刻,张佳乐感到自己受了欺骗,他都开始担心他们六七个人怎么挤在十平米的小房子里了,结果孙哲平家两室一厅根本不小啊。【呃,我没有……常识,但是十九岁有更大的房子肯定很不合理了吧orzzz】

“想哪去了,我是说没有地方给咱们全队住而已——你们都随意啊,反正这是我家没别人。”

“等等!”

“张佳乐同学请你坐下。”

“不是,这里没别人我们吃什么啊?”

“我过年的时候住这里的,冰箱里也有点食材、哦你放心啊,不是半年不换的,我爸妈平时会把这边当成储存库定时拿走的。”

“……你不用这么急着解释的。”

正好这有个蛋糕,要不给你庆祝一下吧?”

————

一行人吃饱喝足后离开了孙哲平的公寓。回宾馆的路上,几个人三三两两走得不齐。张佳乐和孙哲平不远不近地跟在后面。

“你冰箱里的蛋糕是……?”

“是,我猜到你会提出开工饭了。”

“你有这么了解我呢啊?”

“哼,也不看看你搭档是谁——对了,我还没说。张佳乐,生日快乐。还有——”

“嗯?”

“你看,花开了。”

张佳乐顺着孙哲平指的方向回头望去,一点明黄色绽放在夜幕中。


END.

评论(3)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