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水边不系船

为什么写文这么难啊啊啊啊啊

【双花】和张佳乐一起旅行的七天(小甜饼/一发完)

因为觉得大孙不会天天写日记,所以有一个私设是这样的:大孙有一本神奇日记,被小时候的大孙写过两次之后每天就会生成日记。大孙发现这件事之后就养成了每天睡前看日记本的习惯。



【当然因为是小时候的大孙写的,所以日记的语气非常低幼( ・᷄ὢ・᷅ )



00

“大孙,你不洗我先洗了啊。”

孙哲平听着张佳乐锁上浴室门,长舒一口气,抽出了压在行李箱低的笔记本。

01

今天云南之旅开始了,我有点不懂我爸妈。如果还在学校的话我应该已经高三了,为啥他们不管我出来干,偏要以“保护视力”为名把我从网吧里拎出来扔进这个“彩云之南旅行团”呢?

更让我懵逼的是我的室友,张佳乐。作为一个高三生,他是怎么想到一个人跟团去自己老家旅行的?

哦,好像是为了逃补课。他怎么说的来着?“真的猛士敢于直面惨淡的名次,敢于正视淋漓的分数。这是怎样的逃课者和革命者?”

这不重要,希望他晚上睡觉老实一点。啊,你说我?我初中都是睡过来的,上课睡觉的人从来不打呼。

于是我问张佳乐:“你上课睡觉吗?”

他特迷惑地看了我一眼:“……你没睡过吗?”

好吧,我懂了。

02

张佳乐诚不欺我。

他是没打呼噜,也没说梦话(至少我没听见)但是,他是不是梦游啊!

半夜起来冲马桶冲了十分钟,一边冲一边笑,要不是我在他旁边防着真怕他跳进去把自己冲下去。

好容易回来了吧,掀开我的被子就往里躺,还拽着我不让我走。开玩笑,哥咱俩才认识一天好吧。

“张佳乐,你晚上睡觉要不要系根绳啊。”吃晚饭的时候,孙哲平终于找到机会逮住了张佳乐。

“干嘛?张佳乐思考了两秒,反应过来,“我昨晚上梦游了?”

“你知道啊。”孙哲平拍拍张佳乐肩膀,提议立即遭到张佳乐的反对,“不要,搞得跟遛狗似的?再说我又不可能天天梦游吧,应该是昨天太兴奋了吧。”



03

且不说张佳乐到底有没有被拴上遛狗绳,咱们先来看看孙哲平和他的神奇日记。

“靠!”

“怎么了大孙?”厕所里的张佳乐闻声把脑袋探出门来,看到的就是孙哲平蹲在行李箱旁瞪眼的画面。

孙哲平摔上行李箱盖,讪笑着摸摸鼻尖:“没事,出门太匆忙放进来三只拖鞋。”

“哦,”张佳乐又把头缩回去,过了一会儿突然提议,“那你可以换着穿啊。”

这日记怎么只写张佳乐啊?幼稚!

日记不屑地在心里比了个中指,好气哦,明明是你二年级之后就只看不写了的!



04

昨天我差点暴露了这本日记的存在。太危险了,我这样狂拽酷炫的人设不符合这样少女的情节。幸好张佳乐没信。



05

卧槽?!

张佳乐拿着房卡冲进来的时候,孙哲平正在看电视上转播的荣耀比赛,皇风vs蓝雨。正看到索克萨尔的六星光牢读条被扫地焚香打断的精彩处,张佳乐咚地一声摔上门过来了。

发型凌乱,衣衫不整。孙哲平暗自里把他打量一番,了然地点点头,等着张佳乐的解释——

“大大大孙,那个什么!你拖鞋借我一只!”

“……干嘛?”

“你不是带了三只吗?我刚才出去买水果……”

孙哲平默默地听张佳乐情绪激动语无伦次地说了半天,总结道:“你是说你踢石子把拖鞋踢出去,然后被狗叼走了。现在你要借我的拖鞋去换回你那只?”

张佳乐只盯着孙哲平,眼睛里kirakira地放光。

孙哲平沉默片刻,说:“你确定狗能听懂你的意思?”

“……”

孙哲平拍拍张佳乐的肩膀:“走吧,去超市。”

“啊?你等一下我刚才把拖鞋放哪了?”

“你们云南暖和也不用大冬天的天天穿拖鞋吧。”

“哦,我那是……不拘一格降人才!”

“那是老天。”



06

今天和张佳乐一起去了网吧。张佳乐说他要在成年之前最后偷偷摸摸进去一次。

我装作非常意外的样子:“你都快成年了?我以为你才八岁呢。”

“嘁,八岁也比你大,来喊声“哥”听听。”

我会喊他哥吗?当然不会。

下次开大号就打得你趴下叫哥。

P.S.张佳乐的号居然叫“浅花迷人”,哈哈



07

今天晚上我们坐飞机回B市了。K市天气还不错,以后要是来这边工作也挺合我心意。

去机场的路上张佳乐给我细数了他坐飞机的经历——

“我六岁第一次坐飞机,就在这个机场,飞机晚点了一个多小时。我们的登机口就从这边——换到那边——再换到这边……”

“有一次B市下雪了,我就在长水机场嗨了一通宵。”

“还有一次我们在飞机上坐了三半小时。”

“还有一次……”

“……”

“哎刚才广播说什么了?又延误了……卧槽,不会是咱们航班吧!?”

行了知道你非洲人了,下一个!



08

回到B市的第一天。

忘了要张佳乐联系方式了,应该荣耀里加他个好友的。

看他身份证,好像是今天生日?

算了,有缘江湖再相见。







n

今天网吧又在放荣耀第一赛季总决赛,看样子有不少人想要冲进联盟。今天又有人来邀请我加入他们,太弱了没兴趣。

倒是网游里除了一个“什么花”挺厉害。

他一开始打别人消耗了不少法力,我就没把他砍死:“你的技术看起来不错,要不要和我一起来个组合?”

“嗯?”他看着挺懵的,半天之后问了一句,“你是谁?”

“孙哲平,狂剑士,落花狼藉。”真英雄从来行不更名坐不改姓,“你呢?”

那边诡异的笑了笑,模仿孙哲平的句式:“张佳乐,弹药专家,百花缭乱。”



366-7

“大孙!今儿我生日哎。”

“没事儿不要乱加儿化音。”

“我们去年就认识了,你知道现在十个妹子九个腐,为了能招揽点联盟财富——你要不要表示点什么?”

“走吧。”

“干吗?”

“去超市买你被叼走的拖鞋。”




结果写到最后又不知道自己在干嘛了╮( ̄▽ ̄"")╭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