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水边不系船

为什么写文这么难啊啊啊啊啊

【喻黄】说你爱我01

01 02 03 04 05 06 初始版

————————————

时隔两年,黄少天再一次登上记者招待会的台子是在O点中文网的新书签售会前,以网络畅销写手“夜雨”的名义。

上一次还是他从蓝雨退役。

“请问您退役以后是怎么想到来写小说的呢?”

“某天晚上福至心灵,我梦到荣耀女神对我说‘亲爱的夜雨,为什么不把你内心的伟大世界写出来呢?’,就开始写了。”

“说起荣耀,您能谈一下退役以后没有留在与荣耀有关的电竞行业里的原因吗?”

“谁说我没有的?来来来出来和我PKPKPK,我现在还在蓝溪阁挂名没事就去抢个boss呢,如果你加入蓝溪阁可能能看到我的小号——哦对了,玩荣耀的读者们记得支持蓝雨啊!”

“那么少天能给我们分享一下对现在的蓝雨战队的看法吗,尤其是关于‘夜雨声烦’的继承人卢瀚文的。”

“瀚文?瀚文一直很好啊,年轻还有经验,毕竟还有很多个属于蓝雨的夏天嘛。哎不过这不是新书签售会吗怎么一直在聊荣耀,难道是队长在招待会里说得不够详细?不对啊,我明明来之前刚看过,队长的表达能力是不可能出问题的。哦我知道了,是不是我不在,《电竞之家》的记者太想我了都没心思好好采访了呀?”

“哈哈,夜雨大大还是这么幽默。那既然这样,我们也就不多耽误时间了,预祝今天的签售会顺利吧。”

黄少天对着单反比了个剪刀手,端正坐好微笑,直到摄像头转向了旁边的同事才放松下来。

“累死了,真不知道周泽楷是怎么做到在镜头底下待这么久的。”黄少天把手藏在桌子底下给喻文州发短信。

黄少天退役那年28岁,荣耀职业联赛第十四赛季收官,正好是他出道满十周年。与外界推测的不同,喻文州并没有同他一起退下来。可能正应了叶修几年前说的话:“他这手速根本已经连退化的余地都没有了。我真有点怀疑,这家伙是不是故意不练手速,故意要保持这手残的状态,以此增加自己在职业圈的续航能力啊?”

这虽然是叶修和陈果开的玩笑,而且喻文州不仅没有故意不练反而在训练营时期苦练手速,但并不能妨碍它预言了喻文州的职业生涯之长久——喻文州现在仍是蓝雨的队长——不过听说他已经在和俱乐部商量下赛季让卢瀚文接替的事了。

黄少天发短信的时候正好午休,估计没过多久喻文州就看到了,黄少天很快收到了回信:“少天辛苦了,今天中午食堂做了白斩鸡,我又没打到【微笑】”

“哈哈哈哈哈心疼队长,下次我帮你抢呀!”

“还有啊,你知道今天的主办方有多过分,让我们吃盒饭就算了,唯一的一道肉菜里居然还放秋葵?!这是什么鬼畜的配方啊我去。”

“等等,能不能抢到白斩鸡跟手速有什么关系啊?你不会又是研究新打法没去食堂吧???”

喻文州把视线从冰雨的属性数据单上挪开之后,看到的就是手机屏幕上这一长串短信。于是他把手里转着的笔放回笔筒,略一停顿后开始给黄少天回信:“那就谢谢少天了,记得不要扔掉秋葵^^”

“唉……这都多久没见了还记得我扔秋葵。”黄少天嘀嘀咕咕道,却没有继续回信。签售会该开始了,他得做好准备,免得一会儿手签废了。

——————tbc——————

评论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