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水边不系船

为什么写文这么难啊啊啊啊啊

【伞修伞】心虽有所觉,但亦作不解(上)

☞第一赛季前,后续自由心证

☞伞修伞无差

 

 

冬季的傍晚,苏沐橙背着书包蹦蹦跳跳地走进家门。背对着他捣鼓电脑的人听到声响,问候了一句“回来了啊”,声音不甚清晰,像是叼了一根棒棒糖。

“咦,叶修你一个人啊,”苏沐橙换上拖鞋,往里张望,“我哥呢?”

“菜场。”言简意赅地回复过后,叶修又像突然想起什么似的补上一句,“呃……他用眼时间太长了我让他出去转转,他就说去散场转一圈。”

苏沐橙不再追问,转而问起他们在游戏里的事:“听班里同学讲了一叶之秋,说是竞技场全胜呢,叶修你名气好大啊。”

“那当然了,不然我也没装备给你哥扒了去研究。”

“哦。”苏沐橙也不是很懂荣耀里的事,点点头就回屋写作业去了。

“等等,”叶修看苏沐橙退回来一脸疑惑地样子,终于道出了自己的目的,“你哥那个小本子借我看一下呗。”

苏沐橙眨眨眼:“哪个?”

“记录我俩胜负那个。”

“( ⊙ o ⊙ )那个呀!不行,我要是给你看了他会疯的吧。”

“说的也是。”

 

凌晨时分,终于打完团战的苏沐秋和叶修向陶轩告别,回到一室一厅的小房子里。卧室是给沐橙住的,起初她不肯,坚持自己睡沙发让哥哥睡卧室,后来被苏沐秋以“我打游戏到半夜就在客厅里睡了多方便”为理由说服了。叶修搬进来以后,他们把沙发卖了换成了一张单人床。当时是夏天,叶修还半开玩笑地说“热得踢被子怕不是要把你踹下去”;天气转寒以后这样的安排倒像是精心准备的了——H市没有暖气,两个人挤挤倒也暖和。

“最近陶哥不怎么收咱们上网费了。”苏沐秋拱拱叶修,一片黑暗中两团被子挤来挤去的挺像出去野营兴奋过头困又睡不着的小学生。

叶修又往被子里钻了钻,对这方面的话题倒不是很感兴趣:“那不挺好吗。”

“是啊,最近光顾着研究编辑系统了,代打、外挂都没时间做,手头确实有点紧张。”

“攻略我闲下来的时候一直在写。”

“多亏你。”

“对了,明天别去菜场捡剩菜了,沐橙发现了又心疼你,免不了说呢。”

“嗯……编辑器我倒是研究出点眉头了,以后肯定有大单子。先给你做个战矛怎么样?”

“哟,那可真是深感荣幸啊。”

苏沐秋顿了一会儿,终于提起近来的心事:“论坛上有说明年荣耀要开职业联赛的,你看了吗?”

“还没,”叶修平日里对这些关注的不多,不过联想起荣耀开服时的宣传力度倒也并不感到奇怪:“怎么说?”

苏沐秋抿嘴想了一会儿,道:“我觉得陶哥在研究这事了。”

“有可能,”叶修此时便开始展露出日后战术大师的风采帮他分析,“而且还有两个顶尖高手摆在他面前呢。”

“我只是说一种可能而已,还有你自夸的时候能不能不要这么顺口?”

“……说得好像你不是这么号称的一样。”

“不过那样的话就没什么正式pk的机会了吧。”

“呵呵,你输的还不够多吗?”

苏沐秋知道叶修这是在讲两人第一天见面的梗,然而还是忍不住反驳:“又不是没赢过你!”

“是是是,也就比我差那么一点吧。”叶修把苏沐秋抬起的胳臂塞回去,“这么激动一会儿要睡不着吧。”

“睡不着就睡不着吧,开职业联赛就够我激动的了。”

叶修想到荣耀即将开服那一阵苏沐秋天天在他耳边嘀咕的事,心里赞同着他这种说法——“拿了冠军再激动吧。”

 

——————TBC——————

(中) (下)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