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水边不系船

为什么写文这么难啊啊啊啊啊

【双花】假文艺

时间线错乱,不知所云

信笔由缰,终极目的就是看他们甜甜甜

 

01

第三赛季全明星赛是在嘉世主场举办,彼时联盟的经济条件微妙,说好不好,说穷倒也不至于。于是来参加全明星的各位选手就被安排在了一家四星宾馆的双人标间里。

某天凌晨,张佳乐在厕所解决完生理问题,甩着手上的水珠就钻进了被子,躺平之后不期然瞥见旁边床上那个人盯着他的眼睛。

“你醒啦。”张佳乐顺其自然地问。

“嗯,”孙哲平点头,声音听起来是初醒的低沉,“醒来觉得甚是爱你。[1]”

“哦……”张佳乐直愣愣地盯着孙哲平足有半分钟,试图理解上面这句话的意思。然而孙哲平并不打算等他消化自己刚才说的话,好像那是再自然不过的一句了,转而翻了个身:“算了还是我再睡会吧。”

这人没睡醒吧,张佳乐这么想着,不久也沉入到带着猎寻和落花狼藉一起大杀四方的梦境中去了。

 

02

孙哲平一直有个隐藏属性,曰:文艺。这一点张佳乐从认识他那天起就意识到了,不过那个意识和现实略有些出入,当年第一眼细看落花狼藉的建模时,他想的是:怎么这么文艺的人捏了个如此硬汉的脸,果然文科生内心都住着金戈铁马纵横驰骋的大将吗?

直到他们面基又搭档了半个月以后,张佳乐才后知后觉地发现孙哲平其实和落花狼藉一样是个爽利洒脱的人,至于“双花哪里够,要百花才好”这种话——大概是他小时候误入了霓虹轻小说的坑?

 

03

百花战队刚成立的时候,其他战队对他们了解不多。恰好那时候联盟风气开放,采访什么的也说得比较随便,于是就有了魏琛的一句“百花是因为妹子多所以起了这么个名字吗”。

不过这在当时也没引起什么关注,直到一年后有人甩了个链接给张佳乐,他才再一次想起这件事。魏琛的发言被挂到了论坛首页,不过关注点并不在嘲讽蓝雨“庙”上(那时候还没有这个梗吧):

“李涛,‘百花’这个名字是不是zjl的文艺病犯了?”

“屁!”张佳乐对着满屏的“从百花缭乱到百花战队画风分析”小论文,冷笑,“文艺的是你们第一狂剑大大好吗?”

“哟,说我什么坏话呢?”孙哲平叼着半根冰棒靠近,一手撑在张佳乐椅子背上。

张佳乐哂笑,抬头看见孙哲平的冰棒,顺手把他手里的另一半拿过来:“什么味的?分我一半,哎,不许滴我头上!”

“什么味自己尝,我多大人了还滴你头上?”孙哲平搬着另一把椅子坐过来,“干啥呢?”

“逛论坛。”

“没在复盘啊。”

“……都复多少遍了,歇会,下午登网游。”

“那看点什么?”

“随你,我都行。”

“喜羊羊怎么样。”

“……我以为你是《少年JUMP》的粉,没想到你喜欢喜羊羊这一卦的。”

“哪能啊,我这不是听说你小时候为了喜羊羊一度连羊肉串都不吃了嘛。”

“卧槽你怎么知道的!”

“我神通广大什么不知道啊!别方,就算你喜欢看喜羊羊我也不会嫌弃你的。”

“……我又不是小学生了早就不喜欢了好吗?!”

于是有些事情找过来“不小心”听到了全过程的百花经理:告诉我这不是我们家双核夏休期不回家窝在宿舍里看《羊羊运动会》的理由……

 

04

事后张佳乐想了半天他崇拜过喜羊羊的事是怎么泄露的。

孙哲平看不下去了,出声提醒:“别想了,你手机铃不是哪个剧场版的主题曲来的吗?”

“啊?”张佳乐显然是没反应过来。

“就那个,‘当遇到困难的时候~♪’,挺好听的。”

“你唱得也挺好听的,但这是我表妹设着玩的啊!”

“哦,不是‘我的表妹就是我’系列吧,”孙哲平耸肩,“不过你也没换掉啊。”

张佳乐也耸肩:“嫌麻烦就没换,反正平时都在电脑上,也没什么人打我手机。”

说着手机就响了,再一看:哦原来是孙哲平爆手速打过来的。

“大孙你要不要这么幼稚啊……”

“哈哈,咱们彼此彼此吧。”

 

05

第三赛季的时候荣耀粉丝圈里有一个未解之谜排行,排名第一当然是两冠在手的叶秋真容,此后热度高居不下的便是双花搭档为何每次击掌都用左手碰右手,正常人不该是两只右手拍和吗?

在沸沸扬扬地争论了两页以后,淡定围观地霸图粉说:“你花粉丝是不是被百花式打法闪傻了,就是用惯用手击个掌呗,怎么脑补了这么多。”

然而活跃的微草粉却持有不同看法:“你们听过‘左手右手’吗,说不定这是百花的秘法呢?照做之后就能心意相通默契倍增那种o_O”

“楼上是wc魔术师的粉吧,你说的是‘跟着我左手右手一个慢动作’?”

“我要说我是4000家的呢_(:зゝ∠)_当然是‘当左手攀向右手,我们的步伐就有节奏;当右手攀向左手,我们的力量就有源头’,童年神曲啊简直。”

“……有毒!”

 

该说粉随正主吗,不愧是日后被称作“神棍”的队伍的粉丝。不过说起微妙的习惯,还是“双花”本人更了解对方——毕竟是职业联盟里第一对打着搭档的旗号出来闯荡的,那个年代能在百花缭乱的枪弹光影下还保持着进攻效率的,大概也就落花狼藉了。

这份默契在荣耀里的表现是“繁花血景”一往无前,在生活中则体现在吃饭的口味、作息的(无)规律、以及对二次元的爱好等方面,比赛输了以后散心的地方当然也囊括其中。

 

06

众所周知,荣耀职业联盟的前三年总冠军全部被嘉世包揽。百花战队第三赛季有惊无险地闯入决赛,然后遗憾落败在一叶之秋的战矛之下。

队员们或多或少有些沮丧,孙哲平是调整得最快的,转眼已经再给队员打气了:“去年我说欠大家一个冠军,今年我们失手了,但是明年还得继续。”

“就当是再吸取个教训!”张伟虽然是第三赛季的新人,但是对去年打霸图那场1/4决赛还是略知一二的。

张佳乐干咳两声,回头看了看大屏幕上反复播的一叶之秋一杆却邪打破繁花血景慢放,语气间颇有些不甘:“我还是希望不要再吸了比较好。”

正好经理定好了饭馆,放下电话问他们什么时候可以走。百花的老板对这次的成绩还是相当满意的,才进联盟第二年就拿下了亚军,还首创了双核的先河,繁花血景一时风靡整个荣耀网游,工会的人数也在源源不断增加,自家两个王牌也开始接一些代言,可谓前途无量,财源滚滚。

然而庆功宴开了一半,队长却不知所踪。

副队长晃了晃空了的玻璃杯,把队长剩下的半杯饮料也一口气喝干:“我去找他,你们慢慢吃。”

 

07

孙哲平并不难找,张佳乐下了楼梯就在大门边上看到他了。此时他正专注地点燃一支硬中华,以至于张佳乐走到他身边都没发现。

“你平时不常抽吧。”张佳乐看他手法挺生,便随口问了出来。

“小时候天天听‘戒烟少酒’的人都不常抽,你还说我,我就没见你抽过。”孙哲平迈开步子,顺手把刚点着的烟捻灭在垃圾桶上,“散个步消食去?”

张佳乐下意识跟上,然而嘴里还是吐着槽:“你什么都没吃消什么食。”

“你不也没怎么吃。”

“扯,我刚喝了两瓶饮料了!哎……我说你,比赛失利了何必跟自己肚子过不去呢?”

“谁告诉你我跟肚子过不去了?”

“那你吃一半跑出来。”

“我那是觉得它不好吃,走吧咱吃好的去。”

“哦你想吃什么好的?”

“羊肉串!”

 

“张佳乐。”孙哲平用油乎乎的手抢走张佳乐左手攥着的最后一根羊肉串。

张佳乐没理会,继续啃着右手里放了大量辣椒粉的那一串,嘟嘟囔囔地答应着:“什么事?”

“比赛还会有的,所以冠军也会有的。”

张佳乐眯眼看着孙哲平在不甚明亮的夜灯下模糊不清的脸,咧嘴笑了,站起来俯身顺着孙哲平手里的签子叼走了一大块肉,吞下去以后才使劲点点头:“我们的,百花的冠军。”

 

08

不过等张佳乐拿到冠军已经是将近十年以后啦。这期间发生了很多事,包括孙哲平的手伤退役,包括他自己的退役复出和加盟霸图,包括孙哲平复出义斩……话说回来,虽然这个冠军既不“我们”也不“百花”,他还是第一时间收到了横跨七个时区的短信。

“中国的冠军!”——不用说短信来自孙哲平。

“新杰!北京那边现在几点啦?”张佳乐扯住旁边做出淡定相的张新杰。

比赛场地有隔音听不到外面的声音,下了场可就不一样了,特意坐着飞机赶来苏黎世看比赛的粉丝激动的声音能把体育场的屋顶接下来。张新杰一推眼镜,嘴张张合合,见张佳乐实在听不见只好也扯开嗓子喊:“凌晨三点!”

“靠!三点了他们还都看比赛了?!”

“嗯,应该是约好了一起看的,队长也没睡呢。”

“你跟他联系过了?”

“刚才问他时间来着,不过现在应该已经睡了。”

 

“是不是激动地想哭了[偷笑]”一转眼孙哲平的消息又来了。

“你说呢!跟你讲个事,黄少天刚才一激动把喻文州扑椅子上了,吓得王杰希两只眼睛都一样大了哈哈哈哈哈哈”

“……我只觉得要是我在你肯定直接把我扑地上o_O”

“滚,我也是有偶像包袱的好嘛”

“哦,那就将心里的偶像包袱彻底地射杀干净吧。”

“……你是不是觉得这句话特有文艺气息?”

“那当然,行了你们开庆功宴去吧,我睡了。”

 

09

遗憾的事需要用几年时间来释怀,但令人欣喜若狂的事却总是很快就归为平静。当然,并不是说这种平静有什么不好,只是生活或多或少需要点小意外来调剂。

对于张佳乐这种传说中的浪漫主义双鱼座,这种意外是更令人欣喜的——比如十三赛季他退役以后被荣耀制作组挖去制作副本背景,上任之后发现搭档的文案竟然就是来兼职的孙哲平。

“好久不见。”

孙哲平笑:“你技术看起来不错,要不要和我来个组合。”

“组合编故事吗,那我们的副本名叫什么?”

“你起一个吧。”

“繁花血景不合适了,算了你文艺你先起。”

“风和日丽,让人愿意活下去。”

“这么长?”张佳乐有些意外。

“不,我是说今天的天气。”

 

10

“风和日丽,我喜欢你。”

亲吻。

“我以为你的文艺是风花雪月,没想到一上来就是干柴烈火。不过这不要紧,我也喜欢你。”

 

11

“大孙!”张佳乐啃着孙哲平吃了一半的苹果,颇有些愤愤。

“怎么了?”

“论坛又在扒‘繁花血景’是不是我的文艺中二病产物了,你什么时候才能去说明一下文艺的其实是你啊……”

“现在。”

 

孙哲平V:

醒来觉得甚是爱你。@张佳乐V

蓝雨-喻文州V、蓝雨-黄少天V等824人已点赞



注:“醒来觉得……”句取自《朱生豪情书》

评论

热度(36)